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公告|有关苏州工业园区东港实验幼儿园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15:40:2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江苏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知》、《关于落实省、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从严从实做好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苏明确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通告》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幼儿、家长、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并为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准备,现将开学前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如下提醒:

一、幼儿开学前14天内原则上避免外出

开学前14天内(8月17日—8月30日),请家长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离苏”!

如果幼儿还在苏州大市外,请尽快返苏。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旅居史人员暂缓返校,拟从中高风险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能否离开当地回苏请遵守所在地的管控要求。

若您和家人有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请立即和所在社区联系登记,并严格做好相应防疫措施。

二、做好开学前14天的健康监测

请家长认真做好幼儿开学前14天每日健康监测并如实填写《学生个人健康事项承诺书》,并于入园报到时将填写好的纸质稿交给班主任。

三、提交幼儿及所有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码”与“行程码”

开学前,向班级老师提交幼儿及所有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码与14天行程码。健康码为非绿色、行程码带*号的暂缓入园。如幼儿有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症状,也暂缓入园,并及时就医。

四、本学期继续实行错峰入园、离园制度

我园本学期继续实行错峰入园、离园制度(具体时间待班主任通知),请家长们在接送幼儿时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正确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接送。

五、做好开学调适注意事项

1.调整作息时间

提醒幼儿早睡早起,按时午睡,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安排一定的亲子陪伴时间,开展游戏、阅读等活动,帮助幼儿逐渐进入返园状态。

2.调整饮食习惯

家长带领幼儿一日三餐按时用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少食零食,多喝白开水。

3.培养幼儿自理能力

尽量让幼儿自己洗漱、吃饭、穿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玩具物品等。逐步培养其独立自主的习惯。

4.帮幼儿做好心理准备

开学前期,家长可与幼儿一起做好开学需要的物品准备,让幼儿在潜意识里知道假期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从而提前做好上学的心理准备。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让我们家园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苏州工业园区东港实验幼儿园

2021年8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