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东港实验幼儿园2021年端午节放假通知及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23:54:49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
       6月14日,我们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放假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放假时间: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6月14日(星期一)(共3天)
       返园时间:6月15日(星期二)

202106122357062723.jpg

二、文化传承【端午习俗】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今年的端午节是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古老节日,端午节的起源在民间有很多种传说,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审议并批准中国端午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民间传统的端午节庆典是较为隆重的,庆祝的活动也是各种各样。
赛龙舟
赛龙舟,是端午节传统的习俗。相传起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却不见其踪迹。之后每年五月五日人们划龙舟以纪念之。

202106122357474248.jpg

挂艾草、菖蒲
       挂艾叶菖蒲是中国民间节日习俗,在端午节以艾叶悬于堂中,剪艾力虎形或剪彩为小虎,贴以艾叶,妇人争相戴之,以僻邪驱瘴。用菖蒲作剑,插于门榻, 有驱魔怯鬼之神效。

202106122359005059.jpg

佩香囊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避邪驱瘟之意。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端阳以四色线系臂,并佩戴香囊,小巧玲珑精致可观。

202106122359391525.jpg

端午食粽
       粽,即粽籺,俗称粽子,主要材料是糯米、馅料,用箬叶(或柊叶、簕古子叶等)包裹而成,形状多样,主要有尖角状、四角状等。粽子由来久远,最初是用来是祭祀祖先神灵的贡品。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传播甚远。

202106130000125895.jpg

三、假期安全小贴士
防溺水
       天气转热,很多泳池和水上游乐设施开始启用,放假期间请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要让孩子单独玩水、游泳。
外出安全
       外出活动时,请您看护好孩子,并确保孩子在您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事故。假期出行时,请家长以身作则引导孩子遵守交通规范。
居家安全
       在家休息时,不让孩子攀爬阳台、门窗等,家中的药品、热水瓶要放在孩子不易碰到的地方,并注意每天开窗通风,不易助长病菌的滋生。
防疫安全
       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关注孩子体温变化,按照幼儿园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
预防传染疾病
       假期正值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疾病的高发期,要注意卫生,勤通风,勤洗手,避免带孩子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多拥挤的场所。同时教育孩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处大小便等。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祝所有家长及小朋友们端午节安康!

分享到:
【打印正文】